用户名 密码

汉语国际教育系

发布日期:2022-10-16 11:13       点击次数: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3年开始招生。本专业立足于汉语国际教育发展需要,旨在培养思想政治信念坚定、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学科基础知识扎实、教育教学教研能力出色,具有扎实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基础知识,具备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及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汉语言文字表达运用能力和较流利的英语交际能力,能够在国内外各类学校及汉语培训机构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应用型人才。主要开设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应用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精品选读、中国文化通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综合英语、对外汉语教学技能与训练、实用对外汉语教学法、对外汉语教学专题研究等课程。开近五年来,共培养国家公派汉语教师、汉语志愿者数十名,先后到蒙古国、埃及、泰国、柬埔寨等国家开展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并受到广泛好评。


上一条:新闻系
下一条:播音与主持艺术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