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文学院团总支开展多形式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9 17:25       点击次数: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 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的要求, 我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到每一个团支部、团小组中,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团员投身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教育实践活动。

四月份,我院先后多次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和以宿舍为单位的团小组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并通过举办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有效地引导和帮助同学们全面理解“一学一做”精神内涵。

此外,我院特结合专业特色,在“一学一做”思想的指导下,开展了“校园十佳诗人”诗歌原创及朗诵大赛,“满腹才情蕴于心,铸梦中华诗词魂”诗歌诵读大赛及校园模拟招聘会等活动。“涓涓细流润泽生命,百丈飞瀑震撼心灵”,诗歌诵读大赛及“校园十佳诗人”诗歌原创及朗诵大赛充分彰显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同时也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号召;赢在校园,成就梦想,校园模拟招聘会为大学生未来求职就业提供了宝贵经验,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基本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通过此系列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了“一学一做”的精神内涵,并在学习生活中以此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同时,此系列活动也强化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使广大团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王伟凤)

上一条:文学院团总支二〇〇九年工作计划
下一条:关于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办法(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