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文学院心理电影赏析活动新闻稿

发布日期:2017-05-21 00:00       点击次数:

为了提升同学们心理素质和朋友关系,丰富同学们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2017年5月20日由包头师范学院文学院学生会心晴工作坊主办的心理电影展博在博学楼东304举行,16级各班心情联络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做了一个精简的开场白,随后进行了影片放映。影片讲了精神病院里,大护士以严厉的手段、冰冷的器械和冷酷的心肠统治病人们,试图把他们改造为柔顺的、规矩的、毫无个性的机器。病人们饱受大护士和黑男孩护工的凌虐,直到不受约束的麦克墨菲进入了疯人院。

在病人中,印第安人布罗姆登最懂得体制的力量,即便麦克墨菲仿佛一步步走向胜利,把狂欢节的氛围传播到整个病房,但布罗姆登知道更严酷的压制在等待着他们。

最后当麦克墨菲从手术室被送出来,变成了一具眼神空洞的塑料娃娃,正要被大护士当成杀鸡儆猴的标本时,布罗姆登知道,他只能以某种方式来维持麦克墨菲的胜利,给予大护士最后的一击……窗外月色冰冷,胆怯而沉默的印第安人敲碎了窗户,逃离这个疯人院。疯人院实际上是当时美国社会的一幅缩影,恰好同金斯堡在其《嚎叫》中的那一声“我看见我这一代的精英被疯狂毁灭”相呼应,发人深省。“大护士”则是《嚎叫》中的邪恶火神摩洛克的象征,代表美国资本-军事一体化体制对人性的压抑。

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受感触,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还提升了他们的心理素质,对心理健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文学院学生会心晴工作坊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日

上一条:文学院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总结
下一条:文学院第十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