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文学院著名教师——张福勋教授

发布日期:2022-07-22 18:25       点击次数:

71bc0ea6f3df82a86e300651191cf644.jpg

张福勋,男,1963年毕业于内蒙古师大中文系,包头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包头师院《阴山学刊》常务副主编、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内蒙古师大语言文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内蒙古大学汉语及大众传媒系兼职教授。

张教授多年从事中国古代文学特别是宋代文学(宋诗、宋诗论、宋诗艺)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成绩突出。已出版古代诗论研究的专著《宋代诗话选读》、古代诗词研究的专著《萤窗诗词拾翠》、古代作家研究的专著《陆游散论》和对于宋代的诗人、诗作、诗论、诗派等的研究论文结集《宋诗论集》。这些著作都得到国内学界著名专家、学者的较高评价,认为开辟了研究的新领域,填补了某些研究的空白。

张教授同时还是作家和诗人,内蒙作协会员。有诗集《艾思诗存》散文集《余事集》。教学、科研、教书育人,成绩突出,荣获曾宪梓全国优秀教师奖。

上一条:文学院著名教师——韩雪屏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