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全元文》第一辑(2).pdf

发布日期:2022-07-28 14:46       点击次数:

《全元文》 (PDF格式,清晰版-11张盘)

列入国家“十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古籍整理出版“十五”重点规划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编纂整理、凤凰出版社(原江苏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大型断代文总集《全元文》全部出齐。

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凤凰出版社(原江苏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全元文》,共1880卷,分为 61 册(包括“索引”一册),收集元代用汉文撰写的文章,包括了除诗、词、曲、谣谚、小说以外的一切散文、骈文、辞赋等,从文体上来说,有辞赋、诏令、奏议、公牍、书启、赠序、序跋、论说、杂记、箴铭、颂赞、传状、碑志、哀祭、祈谢等等。所收作家的时间范围,前承金和南宋,后与明代相接,由金、宋入元的文学家和由元入明的文学家,其主要活动在元代的,亦作为元人收录。粗略统计,《全元文》所收作者达 3200 余人,文章有 35000 多篇,总字数约 2800 万字。

3a122dc68f98150222ba72eb768f34d6.pdf

上一条:《全元文》第一辑(3).pdf
下一条:《全元文》第一辑(1).pdf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