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包头师范学院文学院关于2020届(2016级)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08 00:00       点击次数:

包头师范学院文学院关于2020届(2016级)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使学生受到科学研究基本训练的重要手段之一。为此,请文学院各系根据《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程》的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撰写质量的稳步提高。同时,各学院要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评价和监控工作,整理、归档有关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组织与管理

(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温斌、赵明宇

副组长:孙傲飚、尚烨

成 员:石韶华、黄斯禹、田璐、李国德、刘波、李欣、单新宇

(二)职 责

负责毕业论文(设计)的命题、选题和开题,落实指导教师,组织论文答辩,评定成绩,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分析与总结及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等环节的组织、检查和监督,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能按时、高质量地完成。

二、选题

1.选题以本科专业毕业要为导向,体现专业培养目标,侧重应用型、实践性、地方性、行业发展性,能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践问题。

2.毕业论文题目由学院组织指导教师统一规划和拟订,结合学生自行申报,经教授委员会审定并公布,供学生选择。

3.毕业论文(设计)原则上每生一题,并独立完成。

三、撰写

1.不断完善和规范本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各学院根据《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规范》和《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审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组织实施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工作。

2.要求学生认真查阅资料、撰写开题报告,进行开题报告会。完成毕业论文期间,学生要悉心听取指导教师的意见,集中精力,认真完成论文的撰写工作,严禁抄袭他人成果,自觉培养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和严谨治学的态度。

四、过程指导

在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指导教师要精心指导,并填写指导记录。指导教师要认真核查毕业论文,一经发现抄袭他人成果的毕业论文,即认定毕业论文(设计)不合格。

五、答辩

严格答辩程序,保证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的客观公正。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按选题方向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由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担任答辩小组组长。每篇论文(设计)确定一名主答辩教师,主答辩教师不得由原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担任。在答辩过程中,要严格执行答辩程序和成绩评定标准,避免论文答辩走过场,保证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的客观公正。答辩委员会的组成、答辩时间等具体工作由各学院依据本通知要求自行安排,并由二级学院装订存档,教务处将进行检查评估。毕业论文如有校级公开答辩另行通知。

六、论文检测

为加强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工作,科学引用文献资料,提高写作规范,遏制写作过程中抄袭、拷贝、篡改已有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树立良好学风,促进学术诚信,文学院、校教务处将对2020届全部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

文学院

二〇一九年七月一日

具体安排:

文学院实行毕业论文两学期制,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第七学期或第八学期完成本科生毕业论文。如下:

文学院2020届本科第七学期完成毕业论文时间表

时间

安排

备注

2019.8.26---9.2(第1周)

上交选题(附表1、附表2)

2019.9.3---9.16(第2.3周)

分配指导教师,提交开题报 告

2019.9.17---9.23(第4周)

修改开题报告

2019.9.24---11.11(第5-11周)

完成并上交一稿

2019.11.12---12.2(第12-14周)

完成并上交二稿

2019.12.3---12.16(第15.16周)

完成并上交三稿

2019.12.17--2020.1.6(第17-19周)

完成并上交定稿

2020.3(开学第一周)答辩

说明:

1、学生初步确定选题题目并附选题说明(500字,附表1),要紧密结合专业方向与所学知识,侧重应用型、实践性、地方性、行业发展性,说明选题依据、创新点、意义、可行性,避免选题陈旧、空泛,原则上保证每生一题。

2、论文选题于2019年9月2日前由各班学委统一汇总到附表(附表1、附表2),提交到文学院博学楼818办公室(电子版与纸质版,邮箱ansel_h@163.com)。

3、2019年9月3日完成汇总与分类(按专业、按方向)并分发各系主任,各位系主任开始划分各系的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且确保每位学生的选题方向和导师研究领域相匹配,确定每位教师指导学生数量(包括双学位原则上不超过10个),假如某选题方向选择学生过多,教师数不够,由指导教师确定学生后,剩余学生需再次确定选题方向,划分至其他教师,保证与指导教师研究领域相匹配。9月9日前各系主任完成选题调整,确定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数量,确定指导小组组长,将附表报送至文学院818办公室(电子版、纸质版)。

4、2019年9月17日前,论文各指导教师组织安排导师见面会,进行选题指导,要求学生开始修改选题报送表,确定论文选题后开始撰写开题报告。

5、2019年9月20日前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提交导师签字确认的论文选题报送表电子版和纸质版;2019年9月23日前学生提交开题报告,经指导教师同意,开始撰写论文。(论文写作规范请参照附件3)

6、2019年11月10日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一稿写作,2019年12月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二稿写作,2019年12月15日前完成毕业论文三稿写作。期间,导师按计划时间开展指导工作并填写毕业论文导师指导记录表,学生若有两次未按进度要求提交论文(选题、开题报告、*稿)则取消答辩资格。2019年1月6日上交毕业论文定稿。

7、2019年3月开学第一周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8、2019-2020秋学期第一周周五召开毕业论文写作培训会,要求文学院2016级(含双学位)所有学生必须参加,重点详细讲解毕业论文写作要求与规范。

文学院2020届本科第八学期完成毕业论文时间表

时间

安排

备注

2019.12.5---12.12

上交选题(附表1、附表2)

2019.12.13---2020.12.30

分配指导教师,提交开题报 告

2020寒假

修改开题报告

2020寒假---2020.3.15

完成并上交一稿

2020.3.16---2020.4.5

完成并上交二稿

2020.4.6---2020.4.19

完成并上交三稿

2020.4.20--2020.5.4

完成并上交定稿

2020年5月中旬答辩

说明:

1、学生初步确定选题题目并附选题说明(500字,附表1),要紧密结合专业方向与所学知识,侧重应用型、实践性、地方性、行业发展性,说明选题依据、创新点、意义、可行性,避免选题陈旧、空泛。原则上保证每生一题。

2、论文选题于2019年12月12日前由各班班长统一汇总到附表(附表1、附表2),提交到文学院博学楼818办公室(电子版与纸质版,邮箱ansel_h@163.com)。

3、2019年12月17日完成汇总与分类(按专业、按方向)并分发各系主任,各位系主任开始划分各系的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且确保每位学生的选题方向和导师研究领域相匹配,确定每位教师指导学生数量(包括双学位原则上不超过10个),假如某选题方向选择学生过多,教师数不够,由指导教师确定学生后,剩余学生需再次确定选题方向,划分至其他教师,保证与指导教师研究领域相匹配。12月21日前各系主任完成选题调整,确定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数量,确定指导小组组长,将附表报送至文学院818办公室(电子版、纸质版)。

4、2019年12月30日前,论文各指导教师组织安排导师见面会,进行选题指导,要求学生开始修改选题报送表,确定论文选题后开始撰写开题报告。

5、2019年1月8日前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提交导师签字确认的论文选题报送表电子版和纸质版;2019年3月15日前学生提交开题报告,经指导教师同意,开始撰写论文。(论文写作规范请参照附件3)

6、2019年3月15日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一稿写作,2019年4月5日前完成毕业论文二稿写作,2019年4月19日前完成毕业论文三稿写作。期间,导师按计划时间开展指导工作并填写毕业论文导师指导记录表,学生若有两次未按进度要求提交论文(选题、开题报告、*稿)则取消答辩资格。2019年5月4日前提交定稿论文。

7、2019年5月中旬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8、2019-2020秋学期第一周周五召开毕业论文写作要求培训会,要求文学院2016级(含双学位)所有学生必须参加,重点详细讲解毕业论文写作要求与规范。

附件1:文学院毕业论文选题报送表

9ee21119538851cc5ee97fc61caf8710.docx

附件2:包头师范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导师名单

026222b80aa03ccc6df021c859493ec6.docx

附件3:包头师范学院文学院毕业论文规范说明

fe065ff24afab02cee68cb099b2b7f12.pdf

附件4:文学院关于严厉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的工作安排

8712804f8a0ca96b082e2ad26cc194b2.doc

附件5:文学院学术诚信承诺书

0906c509a1a6f500b44b154e1a380a7b.doc

上一条:文学院关于成立期末考试院级纪律检查组的通知
下一条:文学院关于2019年转专业通过资格初审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