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文学院关于开展学业预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3 15:19       点击次数:

系、班级: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对本科生的学业管理,提高对学生学业的指导性、预见性,通过学校、学生及其家长三方面的沟通与协作,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根据《包头师范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三十九条的规定,请各班从本学期开始对除2019级以外的全部学生的学业成绩进行预警。学业成绩预警工作每学期进行一次。

1.学业成绩预警的依据

1)按照《包头师范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三十九条规定,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当予以退学:

学生每学期修读的课程分以“T”值与“M”值比较作为学籍处理依据,“M”<“T”时《包头师范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相应处理。

“M”=学生已获得的有效学分/ 获得有效学分所修读的学期数

“T”=专业毕业要求的最低学分/ 弹性学期的综合平均学期数(4年:8学期)

按照文学院的专业和学分设置来计算,

师范类专业T=150学分/8学期=18.75

非师范类专业T=145学分/8学期=18.125

在修业年限内,最后一学“T”值不受本条限制;实践环节的学期“T”值不受本条限制。

2)文学院根据《包头师范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在校期间存在违纪及一年以上未解除处分的同学进入预警范围。

3)文学院根据《包头师范学院学生手册》第二部分第二十三条、二十四条规定,一学期内旷课次数累计达到5节及以上的同学进入预警范围。

2.学业成绩的预警工作流程:

每学期开学四周内,各班级结合初期补考名单核对工作,教学秘书依据人才培养方案对学生学业情况进行统计,确定进入学业预警范围的学生,预警范围由文学院根据《包头师范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和本学院学生培养情况自行确定,前提是尽量做到提前预警。

1)下达通知请各班班长通知本班学生,每人打印一份自己每学期的成绩单,补考与重修仍未通过两门以上者在成绩单上勾划出挂科课程。班长与学委统计挂科同学名单,并在名单上签字,班长将本班同学成绩单与挂科统计名单上交于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2)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进行各班成绩单与挂科统计名单的收取工作,并审查其人数、签字等事项是否齐全。

3)核对修的学分的结果,师范类专业学生每学期修得学分≤19分,非师范类专业学生每学期修得最低学分≤18分的,将报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进行处理。所有学生每学期修得学分在≤18学分之间的,学院将向学生家长下达学业预警通知书。

4)根据《学生包头师范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确认违纪学生名单,及时下发违纪学业预警名单,做到提前预警。

5)根据《包头师范学院学生手册》第二部分第二十三条、二十四条规定,将一学期内旷课次数累计达到5节及以上的同学进行统计,进行预警通知。

3.文学院本次学业预警工作学分标准:

年级

专业

学院预警

16

师范类专业

112.5

16

非师范类专业

108.75

17

师范类专业

75

17

非师范类专业

72.5

18

师范类专业

37.5

18

非师范类专业

36.25

 

4. 学生处理办法

1)学院向学生和家长下达《包头师范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通知书一式三份,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签字、盖章,学院留存根联一份,学生家长留存一份,学生本人留存一份。由于学分原因需要进行预警的同学需要附上学分记录表;由于违纪原因需要进行预警的学生需要附上违纪证明通知;由于旷课原因需要进行预警的学生需要附上考勤表。

2)上报学校。

 

上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文学院关于成立期末考试院级纪律检查组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