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文学院关于进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5 00:00       点击次数:

文学院关于进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为了全面掌握我院教学的整体状况,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定于5月6日—5月17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教师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及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一)课堂教学。检查教学过程中教师讲授、讨论、答疑、作业等环节以及教学方法与效果。

(二)实验教学。检查实验过程的指导、实验报告的批改,实验室耗材管理、设备利用、经费使用等情况。

(三)学风状况。统计学生上课迟到、早退、缺席情况,上课听讲情况和完成作业情况。

(四)双学位教学情况检查。检查双学位运行情况及开课情况。

(五)ISEC项目教学检查。检查课程教学大纲、讲授情况,教案、PPT、已完成的过程评价材料等。

(六)检查学分制、导师制执行情况。

(七)检查课程过程性评价材料。

(八)检查毕业年级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

(九)检查各专业见习情况。

二、检查方式

期中教学检查以学院自查和教务处抽查形式进行。

(一)学院自查

1.由分管教学的院长负责并组织实施。

2.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教学工作运行和教风、学风建设情况。

3.各系主任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听取教师对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了解教学现状;听取学生对教师及教学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记录。

(二)教务处抽查

本学期教务处将抽查各学院过程性评价执行情况,各门课程过程性评价材料。

三、检查要求

(一)检查结束后,结合本专业的实际各系主任写出书面总结,内容包括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教学基本情况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等。

(二)大力宣传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积极促进教风、学风建设的优秀教师和宣传、推广值得他人借鉴的好的教学、学习经验、方法。

(三)组织所有年级学生填写《包头师范学院人才培养情况调查问卷》,问卷二维码见附件。

各专业将有关检查材料归档,并于5月17日上午下班之前将座谈会、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电子版交至邮箱1152265213@qq.com,纸质版经系主任签字后交到博学楼818。

特此通知

文学院

2019年5月5日

上一条:文学院关于2018-2019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说明
下一条:包头师范学院文学院关于启用科研系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