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文学院关于2018-2019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说明

发布日期:2019-05-29 00:00       点击次数:

文学院关于2018-2019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说明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课和考试时间

1、2016级、2017级、2018级各专业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应于2019年7月7日前结课,十九为考试周。

2、公共课考试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具体安排请各学院于2019年6月14日登录教务处主页查询。 除大学英语以外的公共课考场、时间及监考教师请查阅文学院考试安排。具体信息会在公告栏和文学院微信公告群中通知。

3、双学位课程的考试在18周进行,由学院统一安排考试时间、地点、监考教师进行考试。

4、本学期所有考试工作于2019年7月14日前结束。

5、考查课由任课教师安排,第18周可进行随堂考试,但应和教学执行计划相符。

6、各门课程考试的具体时间、考试教室及监考教师由教学秘书统一安排,由于本次期末考试整体时间为一周,教学秘书统筹时间、考场,加大考试密度,无特殊原因,不允许教师临时调换监考时间、监考次数。

二、命题及相关要求

1、按《包头师范学院课程考试试卷保密管理办法》要求认真落实,确保命题、保管环节不出问题。

2、所有课程的命题的卷面分数一律为百分制。试题应与课程大纲中的课程目标匹配;应以考核学生对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掌握的情况为重点,加强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核,要具有一定份量的综合性、灵活性和创新性试题;应充分把握整套试题对教学内容的覆盖程度、整体的难易程度,确保命题质量,不要出现政治性、知识性错误。

3、各门课程应出制份量相当的A、B两套试题,供考试选用,两套题的题量、难度应基本相同,且重复率不得超过20%。试卷中每道试题具有相对独立性,避免相互提示;尽量避免与以往学期考试试题的重复。经系(教研室)主任审核、分管教学领导签字后,连同A、B卷标准答案分别装入试卷专用袋、答案专用袋密封,按要求填写印制单后一并交教务处教务科,其中双学位考试课程应在专用密封袋上注明“双学位”字样。试卷、答案专用密封袋、试卷印制单请到教学秘书处领取

4、为保证命题的严肃性,所有课程的考核方式严格按学院审核过的教学大纲执行。如确需变更考核方式,由主讲教师提出书面申请(无模板),经院长批准后于2019年65日下班前报教学秘书备案。

5、闭卷考试课程试卷需要打印出来,试卷字迹要清晰,卷面要干净。试卷及答案模板请从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中下载。考查课由任课教师根据实际情况随堂安排,考查课答题纸由学校统一印制,开课教师(包括通识课、双学位课)到博学楼818集中领取,由任课教师向学生发放。

6、闭卷笔试课程试卷、标准答案(附件1、2),2019年6月14之前报送教学秘书处并填好试卷流水号(流水号参见文学院微信公告群《文学院试卷印制登记表》),确认无误后在《试卷印制登记表》上签字。

7、参加期末考试的学生人数以选课名单为准(包括重修学生),具体人数请任课教师从综合教务系统查询。教学秘书在安排专业课考试时,要考虑重修学生选课情况,尽可能避免重修考试与正常期末考试时间上的冲突,若出现重修考试冲突问题,学生应先参加重修课程考试,正常期末考试课程办理缓考。

8、任课教师严格审核学生考试资格,不选课的学生没有资格参加考试,无故不参加考试的学生按旷考处理,成绩以零分记载;旷课者、旷考者、考试违纪和作弊者取消期初补考资格,必须重修。因病、因事或其他原因不能参加期末考试的学生,应在考试前办理缓考。

9、学院成立考试领导小组,对考试的组织管理、考试纪律进行巡视和检查。组长:温斌;副组长:赵明宇、孙傲飚、尚烨;成员:石韶华、黄晓勤、田璐、黄斯禹、单新宇、刘波、李欣、李国德。

10、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和各班班会,进行考前动员,集中学习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包头师范学院考试命题规范》、《包头师范学院课程考试试卷保密管理办法》、《包头师范学院监考教师职责》、《包头师范学院学生考试违纪行为规定》、《包头师范学院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规范管理行为,严明考试纪律,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11、学生凭学生证参加考试,无学生证学生不允许参加考试,请各班主任、任课教师务必通知到学生。

12、公共课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必须及时将试卷和考场报告单送至承担公共课教学的学院,不允许滞留试卷。

三、试卷评定

1、评卷要按预先做好的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进行,每道题不能只给总分,要按评分标准在给分点处给出小分;一律采用加分法给正分;在评卷中前后标准要一致,评卷要仔细认真,无错评、漏评现象,核分要保证准确无误。

2、评卷时一律用红笔,如有改动必须有评卷教师签字,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要尽量确保卷面的清洁、整齐。

3、详细说明请参考《文学院关于试卷评阅装订的要求说明》。

四、登录成绩

1、成绩录入时间:2019年6月24日—2019年7月21日,2019年7月22日关网,系统关闭后将不能再录入成绩。

2、在成绩录入完成并提交后,通过成绩录入界面,选择学号排序,打印成绩单,任课教师及各学院教学院长签字盖章后,学院归档留存备查。

3、任课教师在成绩录入完成并提交后,需要填写“包头师范学院课程考核分析表”(附件3)对试题和成绩进行分析,(原系统中的成绩分析和总成绩分析不再使用,涉及到原成绩分析和总成绩分析的都换为“包头师范学院课程考核分析表”)。试卷分析中要认真分析总结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落实到以后的教学及命题工作中;课程考核分析不得过于简单,更不能雷同(即完全一致),同时避免出现同一课程历年的分析高度一致。建议从试题的角度、学生的角度、教师教学的角度等各个方面,深入分析考试的情况、问题和经验,提出可行的改进措施。

按《文学院关于试卷评阅装订的要求说明》要求装订试卷,提交试卷及课程考核分析表,并签字确认,建议任课教师自行保留成绩单、“包头师范学院课程考核分析表”电子版。

4、过程性评价过程材料中每次考核要填写《文学院课程过程性评价考核记录表》(附件4),并选取有代表性的课程原始材料,按照过程性评价装订目录(见文学院微信公告群)要求整理,到818领取封皮后装订,交教学秘书归档。

5、为保证数据的安全性,第一次登陆后要修改密码。如任课教师或相关人员泄漏密码造成成绩被更改,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6、各系主任组织教师对本学期试卷进行复查,填写试卷复查单,对有问题的试卷要通知教师及时整改,文学院考试领导小组对试卷进行抽检。

五、试卷装订

试卷装订严格按照《文学院关于试卷评阅装订的要求说明》中的装订要求进行装订。

文学院

2019年5月29日

附件1:17c4e8235447399345fb1abce48c43cb.doc

附件2:0bf2f012c07c1354cab7da4b4a908a72.doc

附件3:60bbb44af62fb4a3a2c5d01732ac8004.xls

附件4:7515833f21eb0b33c93c1d6bd4537c75.doc

附件5:0ee9cc91ba65b2fa3bfeadd9ece0f56b.docx

上一条:2019年文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文学院关于进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闭